人氣 204

新北打通近百條瓶頸道路 年底將再完成這5處

#交通 #地方 #瓶頸道路 #徵收
聯合報記者吳亮賢/新北報導
 
蜿蜒狹窄的鄰里巷弄,潛藏妨礙救災、消防及通行安全的危險,新北工務局2013年起以瓶頸打通方式連接巷道,至今開通97條瓶頸道路、總長度約5072公尺。工務局表示,新莊、土城、新店、樹林還有5處瓶頸道路已在設計階段,預計今年底完成。
 
新工處指出,相較以市價全面徵收的費用,瓶頸道路打通約可節省近10倍以上經費。但每個瓶頸案件在推動上均有不同困難,除同仁努力,也須透過地方里長協助溝通,才能在有限資源下發揮最大效益,減輕市庫負擔並確保巷道通行安全。
 
永和區仁愛路52巷瓶頸道路目前已打通。圖/新北市工務局提供永和區仁愛路52巷瓶頸道路目前已打通。圖/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新工處表示,以最新打通的永和區仁愛路52巷瓶頸道路為例,打通前巷弄有一處路中屋,坐落於都市計畫道路用地,原為國稅局退休員工宿舍,惟居住者年事已高且搬遷困難,造成路幅狹窄、車輛僅能單向通行,影響消防動線。
 
經多次協調及跨局處合作,最終協助居住者搬離,並順利拆除路中屋及完成道路線型調整,還給當地居民友善的通行道路,同時解決消防救災動線不足的問題,目前現場待台電移除電桿及水利局施作完成污水管之後,即可全面開放通行。
 
工務局表示,去年度瓶頸打通案件共完成5件,今年將再完成土城區中央路三段249巷、土城區中央路二段21巷至學府路二段、新莊區天祥街47巷、樹林區鎮前街367巷、新店區二十張路129巷2弄等5處瓶頸路段,已在設計階段,預計年底前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