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1

北門蘆竹溝光電與住戶一街之隔 居民:乞丐趕廟公

#地方 #居家 #台南市 #北門區 #光電 #魚電共生
聯合報記者謝進盛/台南報導
 
政府推動綠能,濱海的台南北門蘆竹溝,某光電業者在當地聚落南側租用約20公頃魚塭地投入魚電共生,正大肆整地,因與村落僅一街之隔,居民怒批,生存受威脅,好像是「乞丐趕廟公」,罔顧住民生存權。
 
沿著台61線蘆竹溝交流道西行往不到1公里的蘆竹溝漁港,沿途可見白色抗議布條,居民日前自組自救會捍衛家園,前後三次阻擋施工,去年還動員前往台南市政府、議會陳情,最近業者施工動作似乎放緩,能否持續施工,仍待觀察。
 
台南北門蘆竹溝居民指著日前整地的魚塭將成為光電廠,與住戶僅一街之隔,憂心不已。記者謝進盛/攝影台南北門蘆竹溝居民指著日前整地的魚塭將成為光電廠,與住戶僅一街之隔,憂心不已。記者謝進盛/攝影
 
居民無奈說,為保護養殖產業,台南市政府允諾光電發展不得超過台61線以西,然61線以西的蘆竹溝,卻有業者購進大筆閒置漁塭地,循「嚴重地層下陷地區內不利耕作得設置綠能設施之農業用地範圍」規定,強行開發光電廠。
 
「至少有8成以上蘆竹溝人反對!」自救會成員說,他們大都以養蚵為業,漁塭透過潮汐直接與潟湖、蚵田連通共用水源,養蚵最重視水質穩定,工程前後對水溫、水質必定造成影響。
 
台南市政府經發局則說明,主要是當初業者是搶在市府2017年市府頒布開發範圍前即取得核准,才會出現此特殊情形,施工核可是中央發的,屬中央權責,市府持續要求業者須開說明會與地方溝通才能持續施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