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18

亞洲第一座 「探洞冒險」北門亮相

#地方 #新奇 #北門區 #水晶教堂 #探洞冒險

記者謝進盛/台南報導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引進亞洲第一座人造探洞冒險系統,昨天首度亮相。這套系統預定年底完成,明年初對外開放,雲管處希望結合最近暴紅的北門水晶教堂,帶動當地觀光產業發展。

這套探洞系統,外觀不起眼,有如雜亂的大管線,設計有6個出入口,長100多公尺,探洞直徑約60公分;洞內有多座洞室,長1.6公尺至2.4公尺不等,一次最多可開放15至20人同時使用。

系統採玻璃纖維材質,由英國專業人員「客製」引進至台灣,造價約1500萬元;洞內漆黑一片,且路徑還有起伏,對於體驗者來說,是膽識、體力一大挑戰。

雲管處昨在已廢校北門區永華國小舉行「探洞系統」亮相儀式,雲管處長鄭榮峯表示,相關施工預計本月底完工,如果順利,明年初啟用,希望趕上春節旅遊熱潮。

鄭榮峯強調,「探洞」在國外是日趨盛行的戶外極限運動,可以滿足冒險挑戰及不斷探索的慾望、好奇心;全世界人造探洞場,目前只有7座且都在英國,北門區這座人造探洞場,除是全台、更是亞洲第一座。

探洞內部還設計有石筍、鐘乳石、化石、壁畫,洞穴內壁畫設計靈感來自1萬年前人類祖先,探洞場透過壁畫,將人類歷史,呈現在民眾面前。

雲管處表示,探洞系統入駐北門,是北門一大盛事,邀請各地民眾為探洞命名,命名活動即日起到12月25日止;民眾可至雲嘉南管理處FB粉絲團「雲嘉南,好好玩」,進行探洞命名票選。

客製安全設備 入洞著全身裝備

台灣外展教育發展基金會副執行長湯宏鈞表示,預計明年初啟用的北門探洞系統,相關設施的know how,都是承襲自英國;因是「客製化」,也融入在地極限運動和教育訓練需求,安全係數比英國高,符合國人對安全的重視。

湯表示,英國現有7套探洞系統中,在通道設計上,最大直徑2.4公尺,比北門這座大1號;另在安全通風設備上,有6個出入口、4個「暗窗」,在緊急狀況時可打開,在最短時間將身體不適或受傷者救出,這是針對台灣需求而加入。而吸取國外經驗,未來在台灣,體驗者得穿戴頭燈、連身衣、護膝護肘,希望減少受傷。

「除適合極限運動,更適合企業教育訓練,這也是未來業務推廣重點。」湯宏鈞表示,台灣不少企業教育訓練課程,仍停留在傳統辦公室內「聽課」單向模式,反缺少戶外團體合作互動,這樣的探洞極限運動,非常適合企業開設「領導力」及「團隊精神」課程。

「體驗探洞是非常具有挑戰性的,面對未知、黑暗、幽閉恐懼不安心理,可以一起來體驗。」他表示,如洞室內的壁畫,也可安排小朋友透過實際體驗後,進行DIY黏土創作發揮想像力,饒富教育意義。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引進亞洲第一座人造探洞冒險系統,昨天首度亮相。這套系統預定年底完成,明年初對外開放,雲管處希望結合最近暴紅的北門水晶教堂,帶動當地觀光產業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