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112

新竹漲幅冠全台 就業人口讓房市「價量齊增」

#地方 #房價 #房市 #就業人口 #竹科 #成交量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新竹房市近期表現亮眼,房仲業者公布今(2014)年第3季資料發現,全國房價指數較上一季微幅衰退0.72%,其中7大都會區內,只有新北一反過去季漲的常態,這次大跌了7.04%,表現最好的則是新竹地區,4.46%漲幅高居全台之冠。業者分析,大環境轉好加上當地高就業、低失業率的情形,更讓新竹房市「價量齊增」。
 
專家認為,大環境走穩加上新竹高就業、低失業率的情形,是讓當地房市表現亮眼的原因(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新竹縣光明商圈街景。(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灣房屋公布第3季各都會區房價指數資料,除了新北季跌7.04%、北市持平之外,桃園、新竹、台中、台南和高雄則是溫和上漲,其中又以新竹縣市4.46%的漲幅,高居全國第一。在每坪成交均價方面,新北每坪26.9萬較上季下跌6.81%,仍是跌幅最大的都會區;至於新竹縣市16.5萬的水準,比第2季每坪均價16萬元成長了3.3%,則是本季漲幅最高的縣市。
 
業者統計也發現,各都會區在9月房市交易量表現中,其中新竹較8月量增5.4%最有感,其次才是高雄的4.3%。由於竹科的狀況向來被視為經濟和當地房市的參考指標,台灣房屋智庫經理江怡慧分析,主計處今年大幅上修我國全年經濟成長率至3.41%,可見國內經濟成長率的提升,當大環境逐漸走穩,加上新竹一直都是高就業與低失業率的城市,讓當地房市不管在價格或成交量方面,都呈現齊頭並進的態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