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94

六大科技園區 竹科漲最多

#地方 #多空 #科技園區 #竹科 #中科 #就業人口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全台科技園區創造區內大量就業人口,也替周遭房市注入一股活水,台灣房智庫統計全台六大科技園區近1年房價變化發現,竹科2014年全年房價上漲12.8%最高,其次是南科(高雄)11.8%以及中科10.3%。

房仲業者統計全台六大科技園區近1年房價變化發現,以竹科12.8%的漲幅居冠(好房資料中心)

除了竹科帶動新竹經濟,高鐵特區、世博台灣館的開發也是區域利多。(圖/資料中心)

台灣房屋智庫執行長劉怡蓉表示,台積電等電子業深耕多年的竹科,就業人口約15萬人,關埔重劃區去年平均房價24.6萬元,較2013年平均的21.8萬元,漲幅高達12.8%;目前關埔二期重劃區如火如荼的推出新建案,又搭上影城進駐的人潮效應,可望再推升未來房市。

另外,群創與鴻海計畫投資約900億元,在南科高雄園區興建六代低溫多晶矽廠,亦將為其所在地路竹區的房市注入一股活水。

劉怡蓉分析,鴻海在新北市的頂埔科技園區,創造出約1萬人的就業機會,去年當地房價全年上漲4.4%,而路竹也因南科的帶動,去年當地透天厝平均總價達760萬,年成長逾1成,在六大科學園區中房價漲幅排名第2高。

此外,中科去年的房價漲勢也不弱,就其周邊普遍受到歡迎30坪含車位的大樓產品,去年房價平均單價21.4萬元,年漲幅達10.3%。

劉怡蓉指出,中科一帶的居住品質已不單依賴園區未來發展,交通與生活機能相當完善,其鄰近中山高大雅交流道、中彰快速道路、台中港、高鐵台中站、清泉崗國際機場,嶺東生活圈可滿足食衣育樂所需,也吸引不少北部南下置產客,房價自然易漲難跌。

反觀台北市內湖科學園區,區域熱銷的30坪公寓或大樓房型,去年平均單價54.5萬元,年成長率僅4.6%。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