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98

「高級蟻居」究竟拆了沒?竹科違建依舊滿天下

#地方 #多空 #違建 #新竹 #金山街 #金山101 #房租 #消防 #火災 #蟻居 #竹科
好房網News記者蘇彥菱/採訪報導
 
近來幾起火警燒出大眾對違建的高度重視,而之前好房網也報導過,過去新竹市金山街一帶是違建最為猖獗之處,不過就在1月初,該處的違建已開始著手拆除,不僅如此,房東為求出租,也願意自動調降1到2成的租金。不過,根據民眾表示,金山街依舊是違建滿天下,依然有許多為求便宜的人去承租這類房子。
 
根據新竹市政府所公布違建名單中,金山街占最大宗。(翻攝自Google Map)
 
根據新竹市政府所公布違建名單中,金山街最為大宗。(翻攝自Google Map)
 
根據新竹市府所公告之102棟列管的違建當中,以竹科附近的金山街最為密集,而且其中兩棟違建是從5樓,硬生生蓋到了11樓,被當地民眾稱之為「金山街101」,至於日前發生不幸的光華二街違建,則是從5樓硬是蓋到了9樓。
 
或許在這波政府放話要嚴查違建的浪頭上,根據中廣報導,當地已有屋主自行戶雇工拆除,再據《蘋果日報》報導指出,甚至有房東自願降價1到2成,就為盡快順利出租。
 
然而,便宜的租金背後反映出的是惡劣的租屋環境。根據在竹科上班的林姓工程師指出,租屋處樓上的頂加被房東當作曬衣場,而且家裡的窗戶也全被封死,要是哪天真的發生火警,恐怕想逃也逃不掉……。
 
至於「自己的違建自己拆」的進度如何?根據有意在當地置產的鄭小姐指出,金山街依舊是「違建滿天下,依然有很多不要命的人去住!」她認為,除了拆除違建,更要擴大檢查所有租屋的消防安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