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18

違建大火燒到日租套房 未登記查獲即拆!

#租售 #日租套房 #民宿 #違法 #違建 #停業 #消防安全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日前違建大火案不僅燒出對公共議題的重視,更把維安之火燒向潛在問題多的日租套房上,據桃園市政府統計,非法的日租套房、民宿這兩類違法的商家共有400家,且大都隱藏在公寓大廈、別墅社區或市郊區農區內,嚴重影響到消防安全,市府觀光旅遊局表示,即日起嚴加開罰。且最新條例三讀通過,未來未經申請、領證就自行營業的業者,一旦查獲將勒令停業,並處最高90萬元罰鍰,甚至可強行拆除。
 
政府機關表示,日租套房比違規民宿更難查緝,他們通常都藏匿在社區大廈內,或利用自家多餘的房間營業。(好房資料中心)
很多人認為桃園房價相對平實,將來還有交通利多,是自住置產兩相宜的購屋區域。(圖/好房資料中心)
 
據桃園市政府調查統計,全是合法的旅館僅202家,提供的房間數有1萬間;民宿則有22間,提供97間客房,但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有業者透露,違法的商家業者恐怕是合法的2倍之多,民眾居住的消防安全問題令人堪慮。
 
旅遊觀光管理科長陳婉瑩表示,日租套房比違規民宿更難查緝,他們通常都藏匿在社區大廈內,甚至有些直接在自家中利用多餘的房間營業,不會外掛招牌更不會刊登廣告,也有業者只選在寒、暑假或連假期間才會營業,更添加查緝的困難度。但日後為維護消費者的安全以及其他合法業者的權益,將嚴加查緝開罰。
 
不僅如此,立法院院會近日三讀通過「發展觀光條例」修正案,將其納入旅館業規範,經營旅館業者應向地方主管機關申請登記,領取登記證,否則將處18萬~90萬元罰鍰,並命其立即停業,若屢勸不聽繼續營業者,主管機關可停止供水、供電、封閉,嚴重時甚至可強制立即拆除。且這次修法中也提高罰鍰金額,原本非法民宿經查獲要處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而經修法過後則提高到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