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071

不讓違建意外再發生 林佳龍:台中今起落實即報即拆!

#地方 #違建 #工廠 #公共安全 #林佳龍 #即報即拆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違建意外頻傳,近日桃園新屋保齡球館大火造成六名警消殉職,也燒出國內公共安全問題。不僅桃園市長鄭文燦大動作拆除事發的保齡球館,台中市長林佳龍也宣布今年起將會落實違章工廠「即報即拆,絕不寬貸」的政策,市府也將組跨局處理「災害防救委員會」,加強危機處理。
 
違建大火案延燒全台,也燒出全國對於公共安全問題的重視,台中市長林佳龍宣布,今年起的新建違章工廠「即報即拆,絕不寬貸」。(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中十二期重劃區,台中房市情境圖。(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據經濟發展局統計,台中地區3年內未登記工廠從1萬6千間增加到1萬8千多間,顯示出為登記工廠暗藏的危機岌岌可危。對此,林佳龍表示,已存在的違建中,有危險性的一定會要求改善,避免如日前大里火災事件再次發生;另外,他也認為,面對違建,政府不應該只是嚴格取締,同時也比需替業者找尋出路,因此他已請副市長張光瑤與都發局研討,整合可用的土地,請相關單位輔導違建工廠。
 
而對於今年新蓋的違建工廠,林佳龍也決定硬起來,「蓋了就拆、即報即拆、絕不寬貸」。他也希望議會能支持,蘋果日報報導,台中市議長林世昌表示,議員不論黨派都相當重視公共安全議題,因此該給的預算不會亂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