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203

違建球館躲了20年不被拆 鄭文燦:10天清查全桃!

#政策 #地方 #新屋保齡球館 #違建 #鄭文燦 #火災 #消防安檢

好房網News記者胡珮蓉/綜合報導

一間奪走6位消防員性命的違建球館怎麼能躲20年不被拆?桃園市經發局表示,這棟建物的一樓登記為游泳池,但二樓的「新屋保齡球館」因未登記營業而能規避消防安檢。桃園市長蔡文燦也宣布,未來將用10天的時間清查全桃園市涉及公共安全的違建,並徹查過去20年來的稽查紀錄。
 
火災前的新屋保齡球館和新亞洲游泳池。(翻攝自Google Map)
火災前的新屋保齡球館和新亞洲游泳池。(翻攝自Google Map)
 
又一場違建火警造成的悲劇,對此,桃園市經發局表示,這間「新屋保齡球館」是在1994年取得執照,1樓登記為「新亞洲游泳池」,但由鋼骨和鐵皮加蓋的2樓仍屬於住宅,並沒有登記營業,以規避定期的消防安檢,同時違反土地分區使用、建築法和無照營業。但根據自由時報的報導,這一、二樓兩間店6年來被查獲17次,卻有一次開罰
 
桃園市長鄭文燦下了最後通牒,將以10天的時間清查全桃園供大眾使用、違規營業的違建,並籌組「加強公共安全專案小組」,強調「該開罰就開罰、該拆除就拆除、該斷水斷電就斷水斷電」。至於為何政府沒有確實執行稽查和拆除,鄭文燦也表示將會徹查過去20年來的相關紀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