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05

葉世文護航案 緩拆違建 錯誤、違法 鄭文燦撤銷

#地方 #葉世文 #貪汙案 #新屋保齡球館 #違建 #鄭文燦

記者蔡依珍/桃園報導

桃園前副縣長葉世文涉貪在押,又扯出曾耍官威替新屋保齡球館違建解套、護航,間接害死6條年輕勇消寶貴生命。桃園市長鄭文燦昨證實內部調查確實發現葉世文召開的專案會議,讓新屋違建拆除進度被政策性緩處理,直指「(修正案)是錯誤且違法!」宣示撤銷葉的決議。

新屋保齡球館大火造成6勇消殉職。(本報資料照片)

民代也關說? 再查

至於有無民代介入關說?鄭文燦表示:「我們紀錄沒有,但不代表沒關說!」將交由檢調還原釐清。

鄭文燦清查內部文件發現,葉世文在去年3月17日主持專案會議,決議給予農地違規案特別寬限期,本來該由都發局處罰規定,改由農業局輔導,若無法合法化,通知限期屆滿又未改善,才移請依法核處,「新屋保齡球館案能在去年被政策性緩處理,與葉世文的案子有很大關係!」

強調稽查不能放水

鄭文燦直指專案會議做成的通案決定是錯誤且違法,按照都市計畫法,農地違章建築應由都發局來裁處,一個專案會議就改成由農業局輔導,「明顯違法且錯誤!」強調規定不能放水,宣布撤銷決議,回歸依法行政。

鄭文燦認為,一個違建存在20年,不乏聯合稽查和查處紀錄,卻都沒有任何作為,顯然不只是一個公務員問題,「整個政府團隊都有檢討必要!」再加上葉修正案,造成行政合理怠惰、農地違章建築被緩處理,很多大型違建查處放水,新市府團隊上任應把錯誤更正,才符合民眾期待。

公布優先拆除名單

桃園市政府並篩選公布20件第一階段優先拆除的大型違建名單,包括位於蘆竹區中正北路的綠光花園餐廳及老船長宴會廣場都名列其中。

市府工務局強調,即刻起至3月中旬執行完畢,對於已經訂好喜宴的新人或是宴客親友,恐影響甚鉅。市府呼籲消費者趕緊與業者協商後續處理方式,否則面臨「宴客不成」的窘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