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798

「電器設備」居火災第一殺手 「智慧火災警報器」成保命符

#居家 #火災 #違建 #政策 #智慧煙霧火災警報器 #Nest-Protect

好房網News記者曾鈴雅/綜合報導

近兩個月桃園、新竹、雙北、高雄相繼發生違建大火,不僅已造成居民傷亡,令人更唏噓的是6位英勇救火的消防隊員也不幸殉職;除了突顯違建的危險,一般住宅的火災防預更是刻不容緩。有「iPod之父」之稱的美國設計師托尼。法戴爾(Tony Fadell)便設計了一款「智慧煙霧火災警報器Nest Protect」,不但能與社區保全系統結合,還能透過手機遠端監控住家安全,傳送警示訊息,是未來住宅必備的電子設備。

裝設智慧煙霧火災警報器,早期預警就能愈早採取應變措施,減少火災的傷亡與損失。(引用自mobilegeeks.com

法戴爾設計的「Nest Protect」立意將智慧科技引進居家安全生活,故有別於過往的”偵煙警報器”,「Nest Protect」除了能感知煙霧、溫度及一氧化碳含量的增高發出警示聲響外,它還能用語音”說”出潛藏危險的地方,甚至藉由網路連接手機,立即發送簡訊通知屋主。除了外型及功能的美化與進化,目的也在喚起大眾「居安思危」的重要性。

「智慧煙霧火災警報器Nest Protect」能連接手機上網,在任何地方都可以掌控家居安全。(引用自neatshtuff網站)

另外,過去像是烤焦麵包或煎蛋不小心觸發煙霧警報器,唯一能做的就是任由它蜂鳴大響,然後快點打開門窗把煙霧排出去才能停;而「Nest Protect」不但會根據狀況緊急程度顯示火災風險系數,若並非真的發生火災,屋主只要揮手感應就能使警報器聲響停止,以避免引發周遭鄰居的恐慌。

「智慧煙霧火災警報器Nest Protect」能連接手機上網,在任何地方都可以掌控家居安全。(引用自neatshtuff網站)

且除了具有火災警報器功能外,「Nest Protect」還內建超音波、動作及光線感應器,夜晚甚至可以自動轉變成LED夜燈使用;設計師法戴爾更計畫與保全系統作整合,如此便能把單一居家安全擴大成社區火災的安全防護。只是目前產品價格約129美元(約4050元台幣)是傳統偵煙警報器的數倍,且僅在美加及英國銷售。

根據內政部消防署最新的統計,2014年全台共發生1,417件火災,死偒人數高逹368位,房屋及財產損失也破4.36億;其中又以451件家中電器設備引發的火災位居起火原因第一位。且一般家庭火警造成的死亡案例,多半發生在半夜熟睡中,所以家中若能加設” 智慧煙霧火災警報器”,早期預警就能愈早採取應變措施,減少火災的傷亡與損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