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

廟旁違建影響住戶出入 金門民眾大罵公權力不要睡著

#違建 #金門 #政策 #地方 #居家 #孚佑廟
聯合報記者蔡家蓁/綜合報導
 
金寧鄉東洲的孚佑廟旁空地,近期蓋起了一座違建,讓居住在廟後方的民眾,騎車出入都受到影響,附近住戶紛紛向縣府與鄉公所反應,一位王姓民眾也向本報投訴,指出「之前防火巷也被這排違建擴建到道路縮減,車過不去,現在又蓋違建,弄到都快沒路走了」,民眾認為,既然是違建,縣府就應該發揮公權力,盡快將違建拆除,不應該縱容地主胡作非為。
 
「先前這條路,騎機車還可以會車,但自從李姓地主蓋起違建後,機車進出都很危險,嚴重影響到附近住戶的權益」王姓民眾氣憤的向記者陳述,他說,也曾私下跟李姓地主溝通,說蓋起來會影響大家出入,但地主不甩,只回說要蓋車庫,但看他又疊磚、又抹水泥,還有屋頂,根本就不是要蓋車庫。
 
孚佑廟旁原本有一條通道,但因為地主搭建違建,讓廟後方的民眾,騎車出入都受到影響。圖/記者蔡家蓁攝影
 
這起違建,也引起附近不少住戶不滿,不少民眾的進出都受到影響,甚至附近的宗親會也發函到鄉公所檢舉,並有人向多位議員陳情,要求監督縣府,盡快處理違建爭議,大喊「公權力不要睡著」!
 
對此,金寧鄉公所建設課長陳柏帆表示,上週已會同建設處建管科到附近實勘,雖然該處的土地所有權屬於地主,但已違反建築法規,且事涉自然村的公共用地,查證是違建屬實,已查報違建,並轉報給縣府,將由建設處建管科進行後續處理。
 
縣府建設處建管科也表示,此案已經在走行政程序,並且已多次勸告李姓地主適可而止,不要打壞跟鄰居的關係,目前還是希望勸說他自行拆除,若仍不理會,最後會依法拆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