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678

台中不蓋台灣塔! 南韓財閥卻砸951億元蓋「世界塔」

#寰宇 #新奇 #南韓 #世界塔 #台灣塔 #林佳龍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原本要做為台中新地標的「台灣塔」,因預算暴增近一倍,讓市長林佳龍急喊卡,宣布工程暫停,並將另尋替代方案,不過一旦停建,市府恐賠償違約金3意願,儘管如此,林佳龍依然堅持喊停,不願繼續推動讓損失更大。消息一出,前台中副市長蕭家淇急呼籲「建設不能停,將有損國際信譽」。反觀南韓的大型財團,政治經濟影響力驚人,不僅跨足食衣住行育樂,目前還打算要建造比台北101還高的「世界塔」,造價高達951億元。
 
樂天世界塔共123層樓,高555公尺,造價預估約951億元。(截取自維基百科)
 
台灣塔工程是前台中市市長胡志強力推的工程,自由時報報導,台中市都發局代理局長王俊傑表示,議會通過台灣塔的預算是80億元,但規劃單位在2014年12月8日提送的第四次期中報告中,卻估算總工程經費高達150.8億元,遠遠高出原先預算,讓現任市長林佳龍隨即喊停,並在80億元的上限預算內,尋找另一替代方案。林佳龍也指出,如果停建,雖然會損失3億元,但寧賠3億違約金,「我不容許台灣塔一塔變兩塔」。
 
而近日北市長柯文哲也頻頻與大財團發生「衝突」,直言台灣財團太囂張。不過反觀財團產值佔全國一半GDP的南韓而言,大型財閥規模驚人,幾乎食衣住行育樂全都包,目前就傳出,在南韓排名第六的樂天集團,決定要打造出南韓最偉大高樓。
 
這座被稱為樂天世界塔的高樓,據說比台北101還要高,並且從20年前就開始在蠶室地區買地,據TVBS報導,也因為財團能享盡資源特產,就算蠶室地區土質鬆軟不適合蓋高樓、鄰近有金浦機場,依規定不能蓋高樓等,也不影響樂天要蓋世界塔的決心,不僅自掏腰包把金浦機場跑道移了3度,還加裝飛行監視系統,再提出憲法上訴,最後依舊拿到建築執照。據了解,樂天世界塔預估為123層樓、高555公尺的建築物,完工後將會使經濟效益大幅增長,而該棟建築物造價高達30億美元,也就是台幣951億9600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