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94

惡夜大火奪4命 鄭文燦探家屬贈慰助金40萬

#地方 #鄭文燦 #火災

記者楊明峰、楊宗灝/桃園報導

中壢惡夜大火讓郭姓低收入戶家中4口罹難,桃園市長鄭文燦17日慰問郭姓男子,致贈40萬元慰助金,並指示民政局採聯合奠祭方式協助辦理後事。

中壢火警奪走弱勢家庭一家7口中的4命,桃園市政府協助安置郭姓受災戶。(楊明峰攝)

社會局長古梓龍說,一早接獲不少民眾捐款電話,在不影響低收入戶資格下,將協助郭家做個別連繫。桃園市議員蘇家明獲悉郭家遭遇,也特別與社會局聯繫,希望能夠盡一己之力。

16日一場大火,讓郭姓低收入戶一家7口中的妻子和3名子女殞命,剩下他與國中、國小的子女相依為命,65歲郭姓男子因心臟裝有心律調整器、支架,無法正常工作,全家靠每月3萬多元的社福補助維生。

鄭文燦昨探視郭男並致贈慰問金,指示民政局採聯合奠祭方式協助辦理後事,他說,郭男從台南搬來桃園依親,卻不幸遇到憾事。

待後續火災鑑定報告出來,若排除人為因素,郭家將符合災害補助資格,市府會儘量協助請領最高額,約可領取80萬元。

社工人員透露,郭男遭遇祝融之災,痛失妻子、3名子女,事發當晚情緒激動,處理相關事宜,忙到隔天清晨3、4時才回旅館休息,吃也吃不下、也睡不好,隔天早上雖然情緒稍平復,仍見到他眼眶泛紅,另外針對倖存的2名子女,也請就讀的學校派諮商師、心理師給予相關觀察與輔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