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04

索還營區 屏縣府澄清非惡房東

#房東 #土地 #國防部 #營地 #搬遷 #地方

記者蕭雅娟/屏東報導

國防部預計在5年後將屏東大武營區搬遷至屏東機場旁邊的「大聖西營區」,針對昨天有媒體報導屏東縣政府強索土地,縣府發言人黃建嘉回應「非強索而是盼縮短行政程序,儘快要回縣有土地」。

 
屏東縣政府發言人黃建嘉昨天展示大武營區搬遷期程,澄清只是要縮短行政程序(記者蕭雅娟/攝影)

黃建嘉在記者會上強調,大武營區本來就是縣有地,雙方都有溝通與協議,97年早就核定計畫,軍方占用超過半世紀,面積達12.95公頃土地,不是借用、國防部也未繳納租金,「土地歸還屏東縣,何來所謂的強索?何來屏東縣政府是惡房東之說?」

黃建嘉指出,「縣府沒有希望年底前搬遷」,從97年起,軍方同意在民國110年前搬遷,縣府只是期盼能夠「縮短搬遷的行政程序」。

縣府昨天在記者會上貼出搬遷始末大事紀澄清,國防部早在民國97年核定「大武營區土地整體規畫案」,103年經內政部審議通過,104年國防部核定編列21億6011萬元作為「大聖西營區新建工程」,屏東縣府函文國防部縮短營區搬遷期程在105年完成,今年9月經立委周春米協商,並現場會勘,軍方主動提出年底先釋出4公頃的土地,但至今沒有動靜。

黃建嘉說,縣長潘孟安上任後和國防部達成默契,彼此間有良好的互信基礎,很可惜有特定人士挑撥屏東縣政府和軍方的默契,屏東縣政府在多次公文來往,感受到軍方的誠意,但卻有人無縫插針。

黃建嘉表示,未來大武營搬遷後的土地規畫,將做為長照社福使用,且規畫5.5公頃的中央公園。另外,屏東市數十年來的發展,因大武營區受到一定局限,若依照軍方規畫原本就要搬遷,搬遷相對於屏東市有正面幫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