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35

濱海荒地重劃 觀光明日之星

#濱海 #觀光 #公園 #少子化 #地方

莊哲權/台東報導

台東市海濱公園旁的國中預定地,因少子化等問題遲未開發,幾乎成為荒地,縣府於2005年納入都市計畫通盤檢討,歷經10年終於成功變更為旅遊服務區。縣長黃健庭17日表示,該都市計畫區未來將可串連海濱公園、森林公園、湧泉公園等重要景點具觀光潛力。

位於台東海濱公園旁土地完成都市計畫變更,正進行整地(莊哲權攝)

黃健庭表示,這塊位於四維路、臨海路的都市計畫區,面積有3.18公頃,於1984年劃設為仁愛國中預定地,早期規畫已不合時宜,再加上因是公共設施預定地,地主不可能長遠投資,長年以來僅做為農業等低度開發使用。

他說,這塊土地是市區菁華土地,為有效利用,早在10年前納入都市計畫通盤檢討,去年完成變更為旅遊服務區用地,交通動線、停車場也完成規畫,地主可做為飯店、餐廳、賣場等商業用途,當地未來發展值得期待。

地政處重劃科長侯昱光表示,重劃後,除公園、園林道路、道路等用地外,共有2.21公頃旅遊服務區土地,除公有地外,有31位私有地地主,每人重劃後約可分回55%土地。

地主表示,早期種菜很辛苦,現在年紀大無力耕作,重劃後可望提升地價,不僅可改變生活,孩子也可回來家鄉經營商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