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92

貴子兒童公園 共融性遊具同樂

#地方 #公園 #少子化 #泰山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

新北第一座共融性遊戲場完工啟用!不少家長擔心孩子從小玩罐頭遊具,不利培養創造力,新北市選定17處示範點打造共融遊戲場,泰山區貴子兒童公園昨率先完工啟用,多元的遊具不僅讓身障孩童與其他兒童一起玩耍,也方便爺奶陪孫子玩樂。

泰山貴子公園(圖/翻攝自Google Map)泰山貴子公園(圖/翻攝自Google Map)

泰山區公所表示,將近6000坪的貴子公園內設置了方便各種族群使用的遊戲場,包括讓好動的孩子爬上爬下的攀爬網、能多人共同乘坐的搖搖樂以及輪椅族可以乘坐的轉轉杯,鋪面則採用人工草皮,工程耗時半年、360萬元經費,10月26日完工啟用。

貴子里長戴聯樹表示,貴子公園前身為泰山鄉立兒童游泳池,但近年新建的新五泰國民運動中心配有標準泳池,且兒童泳池設備陽春、年久失修,因此去年泳池拆除改為貴子兒童公園,活化使用空間。

戴聯樹說,由於里內有不少長者、兒童,且市府推行共融式遊具政策,因此年初開始爭取在甫完工的貴子公園設置共融性遊具,希望可以看到身障兒童、行動不便的長輩和兒童和樂玩樂的景象。

新北市政府城鄉局指出,今年3月成立跨局處共融式遊具的工作平台,包括新北市府各公園主管機關、公所、專家學者和NGO,今年開始打造17處共融式遊戲場,其中鶯歌鳳翔公兒三公園、樹林公兒六公園將於近期完工啟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