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20

台南閒置國中小用地將可解套 讓地主領回55%土地

#少子化 #都發局 #公園 #都市計畫 #永康區 #多空 #預售 #政策 #地方 #快訊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受到少子化影響,加上市府財政困窘,台南縣市合併之後,龐大的國中小學用地徵收被卡住無法動彈,地主都焦慮不已。市議員施重男31日要求市府能透過通盤檢討盡快解套,還地於民。都發局長吳欣修表示,對已用不到的國中小用地,將合併鄰近的公園與綠地及廣場用地,進行整體開發,讓地主領回55%土地。
 
 
市議員施重男指出,少子化已成為當前的社會趨勢,也凸顯未來將有很多學校將被迫關門,台南市原被劃定為國中小用地的土地更用不到,尤其市府財政困難,徵收已遙遙無期,希望市府能還地於民。另外,永康區有不少區域,在早期都市計畫未定案之前,地主皆先建先贏,導致大家無路可走,市府應一併設法解決。都發局長吳欣修說,道路問題已在此次通盤檢討納入討論。
 
對於台南市優秀的體育人才陸續外流,施重男議員也以永康區崑山國小為例,指該校的羽球隊連拿7面金牌,此次再度參與別縣市的競賽,教育局僅核定補助款10萬元,市區的德高國小未出面參賽,卻拿到12萬元的補助款,讓人質疑教育局的補助標準。教育局長鄭邦鎮表示將深入瞭解此案。
 
施重男還關心永康區幹三之一道路開闢、及大灣橋遲遲無法完工問題。他說,永康區很多工程一直無法順利發包,一再流標,廠商不願出面承攬,主因是領不到工程款,他希望市府協助解決。工務局長吳宗榮表示,上述這二項地方建設是大灣地區起死回生的重要建設,將有13億2500萬元經費挹注。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