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17

雷射光谷園區開發案 台南六甲區發展契機

#經濟部 #就業 #六甲區 #中小企業 #都發局 #多空 #預售 #政策 #地方 #快訊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經濟部有意在台南市六甲區建構年產值高達1千億元的「雷射光谷園區」,並增加1萬人就業機會,市議員郭秀珠31日在市政總質詢要求市府將該案列入重要追蹤案件,不要讓煮熟的鴨子飛了。市長賴清德表示該重大建設對六甲區的未來發展有絕對影響,會責成所屬與中小企業處保持密切聯繫。
 
 
市議員郭秀珠表示,經濟部在今年9月19日對外發佈新聞,表示將在台南市六甲建構「雷射光谷園區」,計畫以兩期8年推動,第一期從102年至105年,第二期從106年至109年完工,進駐的雷射廠商數達300家,為全球重要雷射創新及生產重鎮,105年年產值為新台幣200億元,增加2500個就業機會,109年的年產值高達1千億元,增加1萬個就業機會,且光是編列技術開發經費約1.1億元,明年將先投入進行相關技術開發,如此重大投資開發案,市府需積極瞭解與追蹤。
 
郭秀珠議員也對麻豆工業區開發,其爭取編列99年度重劃經費10億元,卻遭議會同事刪除僅剩下1千萬元規劃費,造成地方損失,她希望市府能將該工業區以東的範圍也一併列入,以便整體規劃開發後,對麻豆地區的產業與人口發展帶來新契機。
 
都發局長吳欣修表示,工業區以東的區域已專案納入開發,總面積達120公頃,扣除已開發部分,尚有90幾公頃將列入重劃,內政部通過該案後,市府地政局即可先進行前期作業。
 
由於教育部補助麻豆國中興建室內游泳池經費4050萬元,因一再流標,若12月底前仍無法順利發包,均將被收回,郭秀珠議員要求市府多用心,她強調,該案原已在民國99年於教育部審查時未通過,經她多方奔走爭取,才讓該案起死回生,也才有4050萬元的興建補助款,市府一定要想辦法不要讓該筆補助款遭收回。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