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81

大武營區年底遷?屏縣府:期程可協商

#軍營 #國防部 #公園 #拆遷 #地方

林和生/屏東報導

屏縣府要求大武營區年底歸還,國防部不從,強調軍方不會退讓,將堅持按計畫於2021年搬到新建「大聖西營區」;縣府昨天指出,土地是縣屬,沒有強索、只是要求歸還,期程可協商,只希望軍方縮短行政程序。

屏縣府發言人黃建嘉翻出大武營區搬遷始末,強調計畫是由國防部啟動,只希望加快搬遷速度(林和生攝)

屏縣府發言人黃建嘉,翻開大武營區搬遷大事紀指出,2008年12月國防部核定大武營區土地整體規畫案、2014年內政部審議通過,2015年國防部核定列21億6011萬元作為大聖西營區新建工程款項,行政程序最難取得土地及經費皆有著落,站在地方人民立場,只盼加速搬遷。

黃建嘉說,整個營區搬遷計畫由國防部提出、啟動,取得土地、經費也是在縣長潘孟安上任前完成,但後來遲遲沒有進展,縣府才會在2015年1月函請國防部縮短營區搬遷期程,在2016年完成。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周春米曾在今年8月、9月2次進行協商,更親至大武營區現勘。黃建嘉說,地方與中央一直在良好互信基礎之下會談,搬遷期程可協調,只希望加快腳步。

大武營區目前屬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總面積23.65公頃,屏縣府土地占51%,因位市中心精華地帶,未來土地釋出會保留大面積綠地,打造成為屏東市「中央公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