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695

國防部想賣地 台中市新榮公園不保?

#地方 #賣地 #國防部 #公園

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

台中市南區「新榮公園」前身是國防部戰車基地勤務處用地,5295平方公尺用地變成公園,現場還有2輛戰車,最近國防部有意要出售土地,居民抗議。

台中市建設局允諾暫時「代管」至明年,但不保證國防部不賣地,戰車可能遷往「文小38」用地。

台中市南區新榮公園前身是國防部戰車基地勤務處用地,國防部將出售土地,公園內既有2輛戰車何去何從引來關切。 圖/議員何敏誠提供台中市南區新榮公園前身是國防部戰車基地勤務處用地,國防部將出售土地,公園內既有2輛戰車何去何從引來關切。 圖/議員何敏誠提供

新榮公園土地產權屬於國防部,長年來國防部都同意由台中市府簽約認養,目前由南區區公所管理,是鄰近新榮、長榮、江川里1萬多戶居民休閒的好去處。

拋售土地消息一出,居民反彈聲浪大,市議員邱素貞爭取由市府「代管」至花博結束,另名議員鄭功進則希望「以地易地」保留公園。

新榮里長陳張鶴和附近居民都說,國防部在未告知居民的情況下,原本2月底就要標售土地,透過多名議員陳請才「暫時」擋下,花博結束後又不保。

建設局表示,國防部已發函同意新榮公園由該局代管至明年4月,花博期間會進行綠美化;鄰近「文小38」也是公園用地,日前已進行會勘,2輛戰車暫時沒有遷出必要,但不保證國防部在市府代管期間不會賣地,若土地賣出,戰車就要遷至「文小38」。

議員鄭功進指出,國防部一定不肯不賣地,會提出用都市計畫變更方式,看能不能把住宅用地改為公園用地;或建議市府考慮「以地易地」,尋找重劃區土地和國防部交換,保留市區的公園綠地。

附近居民表示,新榮公園鄰近國家資訊圖書館、台中高等法院,是文教區,非常不樂見土地賣給建商,也不解軍方為何未與市府溝通就規畫賣地?希望市府能和國防部再溝通,能夠保留這塊綠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