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959

違建隔出24間房出租 新北拆除

#地方 #拆除 #違建 #出租 #套房

記者陳珮琦/新北報導

新北市拆除大隊會同公安稽查小組查獲林口區中正路一處老舊一樓住宅,不僅違法增建二層樓違建,還以木板隔出24間雅房、套房出租,經認定違章建築後立即強制拆除 。

去年中和公寓出租套房大火,曝露違規出租套房嚴重影響公安;新北市拆除大隊副大隊長陳建興表示,新北市自104年起成立專案加強執行頂樓違建套房,專案總計列管930案,拆除解列919案,剩下11案因部分涉及訴訟、爭議以及風俗喪事等事由,將在釐清明確事由後解列或執行拆除。

新北市林口這處住宅違法隔出24間出租套房,影響公安,強制拆除。 記者陳珮琦/翻攝新北市林口這處住宅違法隔出24間出租套房,影響公安,強制拆除。 記者陳珮琦/翻攝

而位於林口區中正路這處近80坪大的老舊平房 ,屋主不但違規加蓋二樓、三樓違建,並以木板共隔了24間雅房、套房出租,套房月租約8千,雅房則4千到6千不等,房客以中高齡上班族居多,也有少數學生 。拆除大隊接獲通報後認定違章建築並協調房客搬遷後,立即強制拆除。

拆除大隊指出,今年一月起,公安聯合稽查小組已列管重大違規違建套房有5案,拆除解列2案,餘3案將在房客完成搬遷後強制拆除。

拆除大隊也提醒頂樓違建未經結構計算及技師簽證,會影響原本建築物的載重安全,尤其發生地震時會降低耐震能力,威脅結構安全;而近期各大專院校正值開學,也請家長務必留意子女在外租屋環境,以保障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