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19

陽明山吉野櫻、水仙盛開 杜鵑、海芋後續接棒

#地方 #櫻花 #賞花 #氣溫

記者莊琇閔╱即時報導

近日天候好轉,進行中的陽明山花季也百花盛開,櫻花部分有昭和櫻和吉野櫻盛開中,湖山綠地水仙目前也是盛開期。由於根據氣象預報,下周起氣溫會升高,屆時櫻花季將結束,因此想賞櫻的民眾,要好好把握最後機會。

公園處表示,要欣賞昭和櫻可到陽明公園噴水池與櫻花溪流區,目前已近開花末期。淡粉紅色的昭和櫻為日本園藝種櫻花,花瓣是很明顯的五瓣分離,瓣緣有明顯缺刻,是廣受喜愛的花種,除了白天外,噴水池於18到21時也有打燈可觀賞夜櫻。

陽明山遊客中心前的吉野櫻盛開。圖/北市公園處提供陽明山遊客中心前的吉野櫻盛開。圖/北市公園處提供

盛開的昭和櫻。圖/北市公園處提供

吉野櫻主要分布在湖山綠地及陽明公園遊客中心前, 這兩天進入滿開期。吉野櫻也是日本園藝種,單瓣花,品種分為白色及粉紅兩種花色,幼嫩的枝條、葉背、萼筒以及花序都披有細毛,葉片形狀呈橢圓形或倒卵圓形。

湖山綠地的水仙花也是每年陽明山花季的壓軸,由陽明山公車總站往陽明公園方向走,大約在人車分道起點小廣場的對面。公園處沿著綠地中央的水池,以自然長條線形種植了約8000株的水仙花。高雅的水仙花在青山的襯托下,與繁花盛開的陽明公園對比,顯得格外寧靜清新,走近欣賞,還可聞到陣陣的香氣。

公園處表示,因天氣轉暖,櫻花在下周會迅速凋謝,屆時上山賞花難見到櫻花的蹤跡。不過杜鵑花將接力盛開,若要下周上山賞花,可在陽明公園、杜鵑茶花園區欣賞到各種花色杜鵑、華八仙及金毛杜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