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43

板橋公有地違建拆除 將蓋停車場

#地方 #違建 #拆除 #停車位

聯合報 記者陳珮琦/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南雅西路一處1000多坪國有地遭長期占用,甚至被加蓋鐵皮工廠、車棚出租,業主初估每年不法牟利上百萬元,新北市拆除大隊昨施鐵腕強制拆除違建,將原地興建公有停車場,提供120個停車位,預計今年年底完工,解決當地停車需求,扭轉市容景觀。

新北市府去年起推動「點亮新北美樂地」專案,強制拆除占用公有地的違建,再跨機關合作將公有地做簡易綠化或作為道路拓寬、道路瓶頸打通及開闢公園等設施。工務局統計,至今已完成68案,總面積達11.3公頃,已開闢12處公園綠地,拆除後正在規畫施工的有10處。

新北市拆除大隊昨天強制拆除板橋區南雅西路的大型違建。記者陳珮琦/翻攝新北市拆除大隊昨天強制拆除板橋區南雅西路的大型違建。記者陳珮琦/翻攝

昨天拆除的違建位在板橋南雅西路二段國有地上,土地面積達1000多坪,長期遭人占用搭蓋2棟廠房出租,並加蓋車棚收租; 附近居民指出,鐵皮工廠每月租金2萬,加蓋車棚出租40個車位,每個車位每月租金1500元至2500元不等,光是車位租金一年至少收80萬元,若再加上鐵皮工廠租金,一年就有上百萬不法牟利。

工務局表示,該處緊鄰板橋環河公園,周邊住宅林立,新北市拆除大隊先勒令業主搬遷,昨天強制拆除違法的2棟鐵皮工廠,一個上午就將違建夷為平地,後續將透過「新北美樂地」專案跨機關合作,原地興建一座有120個停車位的公有停車場,預計今年12月完工,滿足當地民眾停車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