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9

榮民佔用公有地住30年 議員協調緩拆

#六寶社區 #忠義社區 #都市計畫 #國防部 #盧秀燕 #地方
聯合報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
 
台中市大雅區六寶社區、忠義社區佔用軍方土地,無黨籍議員徐瑄灃為住戶陳情,國防部軍備局、自救會與市府協議,軍方同意停止拆屋還地,市府將該筆土地納入中科都市計畫,未來都市計畫順利完成後,住戶即可優先承購土地保住自宅。
 
大雅六寶、忠義社區位於國防部軍備局北大營區機關用地上,這塊土地屬於台中市政府的非公用土地,當年借給國防部使用,後來榮民在該筆土地上建屋,迄今已超過30年,全盛時期有超過1萬人居住。
 
 
國防部軍備局為歸還土地,4年前興訟要求佔用土地的榮民拆屋還地,當地居民組成自救會。自救會長歐陽謨說,當初軍方同意讓大家去蓋房子,後來想要承租或購買土地,卻沒有單位能回應;現在住戶多半凋零,只剩下15戶,他也已86歲,只希望保住房子。
 
無黨籍議員徐瑄灃為住戶陳情,全案一審法院判軍備局勝訴,目前三方協調中。財政局長羅仙法說,今年2月市府召開協調會,軍備局同意不拆屋,但該筆土地得由都發局納入中科都市計畫,將機關用地變更為住宅用地,即可以現狀歸還,原住戶就能優先承購。
 
盧秀燕說,軍備局與住戶仍訴訟中,但市府會全力協助,不會讓軍備局動手拆屋,以現況方式保有住戶的居住權,未來都市計畫變更後,居民可優先購買取得產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