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88

高雄機場新方案 不改建直接蓋新航廈

#交通 #地方 #高雄 #機場 #民航局

聯合晚報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高雄機場將大變身。民航局高雄國際機場規畫出現新方案,擬捨棄原先局部改建計畫,改由將機場內國際和國內共兩個航廈全部拆除,重建全新航廈,最快2022年開始執行計畫,計畫期程八到十年。

 

民航局說,高雄國際機場目前有國內航線和國際航線共兩個航廈,之前提出的2035年整體規畫,曾提出擴建新航廈;去年透過徵選找到總顧問進行新航廈規畫,當時的規畫兩航廈間由343公尺連通廊串連,效益不理想,目前朝向整合成新的大航廈,滿足未來長遠需求,一次將高雄的發展發揮到最大效能。

 

高雄機場未來外觀。 圖/民航局提供高雄機場未來外觀。 圖/民航局提供

 

民航局說,目前高雄國際機場年旅客量近700萬人次,去年客運量達到698萬人次,創十年來新高。2035年的目標是達1000萬人次,但現在不只看向2035年,而是往更遠的目標,將時間拉到2040年,希望整體旅客量可以提升至1650萬人次。

 

不過,因為現在高雄機場內還有國際線跟國內線,民航局說目前希望採分段施工的方式,先建一半,另外一半維持營運,之後再整合成一棟共用的航廈。

 

民航局說,現在屬於綜合規畫階段,預估整建新航廈經費384億元,顧問公司今年底會提出期末報告,預計明年開始環評,希望明年底建設計畫可以完成,後年報行政院核定後編預算。民航局希望新航廈興建設畫,最快2022年開始開始執行,計畫期程八到十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