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620

台中筏子溪「TAICHUNG」地標 成打卡熱點

#地方 #筏子溪 #地標 #打卡

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

台中市在筏子溪畔打造「TAICHUNG」文字地標,昨正式啟用,已成為網路打卡熱點;中央前瞻計畫水環境第二期預算,台中市再獲35億補助。

筏子溪為中央管河川,台中市自編5500萬元進行高灘地整治,長度約1.8公里,市長林佳龍昨剪綵啟用。溪畔設置的「TAICHUNG」白色文字地標,入夜後會發光,在Instagram上搜索「筏子溪」,有數百張美景照。

台中市在筏子溪畔打造「TAICHUNG」文字地標,已成為網路打卡熱點。 圖/台中市水利局提供台中市在筏子溪畔打造「TAICHUNG」文字地標,已成為網路打卡熱點。 圖/台中市水利局提供

林佳龍說,筏子溪也是高鐵進入台中的門戶之河,坐在迎賓廊道上,可欣賞高鐵的快、溪流的慢,加上河川生態豐富,可欣賞野鳥,還有單車步道等,也很適合野餐。

水利局長周廷彰說,筏子溪過去中央投入49.5億元,完成12公里防洪治理,市府規畫的迎賓廊道,從永春東路到高鐵台中站河段,以河川礫石設置石籠地景,還有步道、平台與文字地標,其餘已植栽綠覆。

周廷彰說,中央預計分3年治理筏子溪大雅到南屯河段,包含19億元土地徵收款,4.2億大雅堤防缺口工程、林厝排水水質淨化等,還有2千萬元規畫筏子溪周邊都市計畫。

不僅如此,台中市在前瞻建設水環境項目的「水與環境」,第一期獲得1.56億元補助,第二期再獲得35億元補助,包含柳川二期往上、下游整治,綠川二期往下游整治,惠來溪、潮洋溪景觀工程,旱溪排水的水質淨化、人行橋工程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