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9

反電塔 通霄居民砸蛋抗議

#地方 #苗栗 #通霄 #電廠 #更新 #擴建

記者江詩筑/苗栗報導

台電公司通霄電廠更新擴建計畫預計在通霄、銅鑼、三義、大湖等地設置65座34萬5千伏特超高壓電塔,由於路線行經梅南里等地,居民組成自救會,要求台電將輸電線路地下化,17日集結200多人到電廠前陳情,經過協調仍未獲台電正面回應,民眾憤而蛋洗電廠正門,強調未來將北上經濟部持續抗議。

通霄鎮反超高壓電塔自救會長蘇連泉表示,鎮內因通霄火力發電廠緣故,高壓電塔已非常密集,這次台電設置超高壓電塔沿線未避開人口住宅區及農田,居民多次表達不滿,並要求變更設置路線及電纜地下化,豈料相隔1年,台電仍維持原計畫,此舉傲慢又不負責任。

自救會昨上午號召民眾前往電廠前包圍抗議,蘇連泉強調,地方並非反對設置電纜線,而是要求地下化,現場準備陳情書要送交電廠,希望暫停施工先取得地方共識再動工。

台電說明,通霄電廠更新擴建計畫主要是更新擴建3部裝置容量各89.26萬瓩的天然氣發電機組,合計容量約270萬瓩,是舊有3部機組的3.5倍。

對於地方希望沿南勢溪進行地下化工程,台電強調,停工1年期間有邀請水利署、河川局、縣府等單位共同評估,不過南勢溪沿線無10公尺寬道路可供埋設34萬5千伏特地下化電纜涵洞,若勉強埋設於堤防下方,日後遭河川沖刷將嚴重影響供電安全;另若將部分架空線變更路徑放置於河川內,除不符水利法規定,環境景觀衝擊恐更大。

台電強調,不是台電不願意地下化,而是此工程無足夠客觀條件,若有台電可以做的,一定會想盡辦法努力。近來台電即針對通霄地區就推動辦理16座16萬1千伏特與6萬9千伏特的鐵塔地下化工程,若未來相關工程有地下化的空間,台電一定持續辦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