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85

最美日落大道 打造台61最美驛站

#地方 #苗栗 #通霄 #日落大道 #台61 #觀光
聯合報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
 
台灣10大最美景觀公路票選第1名的台61線苗栗縣通霄鎮新埔聯絡道「日落大道」,觀光局補助1200萬元興建觀景台案,昨天會勘提出二期工程升級版,規畫擴大腹地招商,經營便利商店、庭園咖啡,並結合北通霄拱天宮宗教文化,海邊風車彩繪、堤岸景觀改善,打造最美台61線驛站。
 
觀光局去年辦理10大最美景觀公路選拔,日落大道票選冠軍,台61線通霄鎮新埔聯絡道懸日,及太陽西沉台灣海峽的美景,吸引遊客慕名而來拍照,但穿梭馬路險象環生,中央、地方都有共識,第1名日落大道,一定要有安全觀賞地點,立委陳超明協助爭取補助1200萬元興建,昨天會勘用地,並規畫2期工程藍圖。
 
苗栗縣通霄鎮新埔聯絡道最美日落大道,民眾穿梭險象環生,將興建觀景台改善。圖/張文煥提供
苗栗縣通霄鎮新埔聯絡道最美日落大道,民眾穿梭險象環生,將興建觀景台改善。圖/張文煥提供
 
苗栗縣長徐耀昌、縣議員張顧礫、徐永煌、通霄鎮長陳漢志及陳超明服務處執行長邱俐俐等人會勘,縣府文化觀光局長林彥甫指出,第1期工程先行運用公路總局約0.2公頃土地,興建2層約5米高的高架觀景平台,2樓提供最佳觀日和取景角度,1樓與路緣安全空間則作為停車空間,預定今年8月動工。
 
他說,第二期計畫1.5公頃腹地,規畫西濱休息站、停車場、公共廁所、觀景及咖啡區等,結合交通部有意推動在台61線設置服務區構想,政府投資招商經營,打造台61線最美的驛站,最美的日落大道,屆時可望吸引每年上百萬人次遊客。
 
此外,第二河川局規畫的堤頂生活營造計畫,即將6月18日開工,融入宗教及人文等元素,還有40座風車彩繪計畫,及秋茂園等北通霄亮點,徐耀昌期待遊客不只是看一下就走,而是多樣化的景點創造商機,讓更多人留下來消費,讓鄉親賺到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