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05

竹市金山街 282棟違建查嘸一半

#地方 #金山街 #竹科 #租屋 #違建

記者李青霖/新竹報導

新竹市金山街是竹科上班族租屋熱區,但違建密度高,市議員鍾淑英發現不少違建戶未列管或拆了又建,威脅公共安全,建議市府公開違建戶資料,不改善即斷水電。市長林智堅允諾持續查報,如有違法立即移送地檢署偵辦。

竹科旁有「金山街101」之稱的違建,屋主因輿論壓力,約4天前找來工人拆除。 記者王敏旭/攝影

鍾淑英昨天質詢指出,去年底市府公布金山街有272棟違建,但公告的違建僅102棟;有住戶提供她「申請5層樓卻加蓋6到9樓」未列入重大違建案的實例,希望市府查明。

她說,雖接到不少騷擾、耍脅電話,但為了公安還是要問,建議市府上網公告列管違建戶資料並限期改善,否則即斷水、電及瓦斯。她也質疑市府提案「違章建築強制拆除收費自治條例」有漏洞,有替大型違建戶解套之嫌,建議修訂。

市府工務處指出,專案小組清查金山街一帶違建,去年底公告102件列管違建,查核工作仍在進行,共有282棟6層以上建物需列管;工務處長陳炳煌說,查獲違建拆除後擅自重建會立即移送檢方偵辦,已有3處違建重建案事證明確,依法移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