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892

柯P拆違建 金溥聰:頂加都是甘苦人

#中古 #違建 #三二行館 #頂加 #甘苦人 #金溥聰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 / 整理報導

拆頂樓違建、拆三二行館,台北市長柯文哲拆除違建毫不手軟,不但讓市民很有感,頂加房市更是從熱門物件變成燙手山芋。但國安會前秘書長金溥聰認為,「頂加違建都是小咖」,建議柯文哲應先進行商業違建的拆除行動,「由商而私」,畢竟住頂樓加蓋的都是「甘苦人」。

金溥聰認為應優先拆除大型商業違建,因為頂加裡住的都是甘苦人。(截取自維基百科 / Rico Shen攝)

金溥聰接受飛碟電台唐湘龍專訪,談到他過去也曾擔任北市副市長,當時馬英九要求他「扮黑臉」拆違建,採取由大而小、由遠而近、由商而私的原則,首先著手拆除商業違建。金溥聰認為,拆除富豪、商業的違建才是「魄力」的展現

他回憶,拆除違建時引起不少富商反彈,甚至當著馬英九的面前說:「這是什麼狀況,上午才打電話,下午就被拆了,早知道就不打了」,金溥聰期許新任市長柯文哲能修正違建策略。

儘管金溥聰對於柯文哲的強腕手段有些遲疑,認為沒有打在痛點上,反而造成弱勢的困擾,但根據房仲調查,雙北市今年第一季頂加公寓的買氣較去年下滑許多,台北市買氣更萎縮了33%。中國時報報導,房產經理劉志雄分析,目前市場中的賣方希望盡快脫手頂加物件,而買方願意冒險的人減少,多採取觀望態度,致使頂加公寓產品呈現「價量齊跌」的態勢,顯見「拆違建」、「新違建給他死」的超直白口號,已成功讓頂加違建市場陷入停滯

頂樓加蓋是台灣中古公寓常見的狀況。(好房網記者張聖奕 / 攝影)

新北市淡水區原德路一帶違建(好房網記者張聖奕/攝影)

但金溥聰提醒柯文哲,必須對於「白目現象」進行修正,金舉例,日前柯文哲說「三二行館違建是送來讓我殺的」這句話就大有問題,因為拆除違建應進行全面清查,應該是「一起拆除這些溫泉違建」,而不是針對三二行館說「送來讓我殺」。

不過網友對於金溥聰的建議並不領情,網友jorden說「所以三二行館你拆了沒?」、網友yspen更不滿的表示:「意思是小違建都跳過,大違建到辦公室談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