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0

童玩節周六開園 遊戲天空塔14米高

#地方 #宜蘭 #童玩節 #天空塔 #飛夢館

記者廖雅欣/宜蘭報導

2015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今天開園,今年新亮點是14公尺的「遊戲天空塔」,內有近10項體驗遊戲,昨天進行安全檢測,演習天空塔因地震搖晃造成遊客推擠受傷,縣長林聰賢要求務必以最高安全規格對待,遊客意外險也從每人300萬元提高至500萬元。

14公尺高的「遊戲天空塔」是以前很受歡迎的「立體迷宮」放大版,今年建造2座,明年再加建1座,成為「童玩公園」第1基地的第1項大型固定遊戲設施,內有近10項體驗遊戲,遊客闖關到最頂端,可俯瞰冬山河親水公園美景。

遊戲設施安全很受重視,工旅處表示,已申請臨時使用執照,並經安全檢測、加裝避雷針,14個角落都有快速通道,可依序疏散。

為增加應變經驗,「遊戲天空塔」舉辦安全檢測演習,模擬發生地震時的應變,縣長林聰賢全程監督並表示,縣府都以最高安全標準辦理大型活動,希望遊客玩得安心和開心;主辦單位表示,消防設備除依既定規劃加強設置,也已完成人員教育訓練,醫療與救護體系由衛生局協調各區域醫院協助,消防局規劃應變作業與疏散路線。

縣文化局表示,童玩節為購票入園,原本每人300萬元的意外險,今年已提高至500萬元,總投保2億5千萬元。

2014宜蘭童玩藝術節以「飛」為主題,除「遊戲天空塔」外,「飛夢館」邀請收藏家提供大型遙控戰機展示。

曾為飛官的張先生收藏各式戰機、飛機模型,在飛夢館展示個人收藏,最大型的是F─15E遙控戰機,長280公分,是原機的9分之1。他說,這部遙控機以航空煤油為動力,無線電操控,仿真打造,價值50萬元;他還展示飆風、Su27、幻象2000等電子動力遙控機。

「飛夢館」還有許多與飛行相關的童玩展示,並邀苗栗紙飛機達人卓志賢展示作品,他已創造3千多種紙飛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