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873

你真以為汽車旅館就只是休息?背後隱藏著龐大增值利益

#理財 #商仲 #汽車旅館 #土地增值 #投資報酬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台灣的汽車旅館業發展成熟,多走主題精品館,裝潢時尚具特色,連日本、大陸及東南亞國家都前來取經,技術輸出國外,形成另類的台灣之光。根據商仲調查,全台目前登記有案的汽車旅館總數達400家,六都即占62%,前三名依序為台中市58家、高雄市55家及桃園縣47家。

經營汽車旅館,有時也是一種養地等增值的方式。(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捷運萬大線華中橋站站體預定地,目前為皇城汽車旅館。(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欣元商仲總經理焦文華分析,台灣汽車旅館歷史已有30年,從第一代的鐵皮屋型態,至今已發展到第五代,走主題精品路線,以極致奢華設計,搭配頂級裝潢設備,用超越五星級飯店做號召,吸引消費者前來。早期汽車旅館的回收期,最風光時只要1、2年就回本,但目前產業已進入戰國時代,投資金額動輒1、2億元,一間客房的造價至少300至500萬元,投資回收期也拉長為四到七年。

汽車旅館代表性的連鎖品牌,北市有探索、薇閣,新北市美麗海、香奈爾,桃園縣歐悅,台中沐蘭、湖水岸,台南荷蘭村、國妃鷹堡,高雄御宿等,另有八成業者大都採不同品牌來經營。一般而言,汽車旅館取得土地有七、八成都以租賃為主,租期在12到20年,土地面積介於400到1500坪;自有或購買土地經營的業者約兩成,通常靠經營旅館來養地,賺取日後土地增值利益

焦文華指出,現階段汽車旅館成功開發的關鍵在於地點,區段決定市場的消費力,私密及安全性也是重要考量因素。北部的土地成本高,取得不易,汽車旅館雙北市的總共只有46家,反觀桃園以南的土地選擇性多,成長空間較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