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8

台南蘆竹溝光電 遭抗議未溝通就動工

#地方 #光電 #蘆竹溝 #魚塭 #魚電共生 #圍村
聯合報記者鄭惠仁、吳淑玲、謝進盛/台南報導
 
光電業者在台南市北門區蘆竹溝租20公頃魚塭投入魚電共生,面積過大被居民形容是圍村,更擔心破壞蚵的生態環境,組自救會抗爭,市府要求業者須與地方溝通才能施工,但業者最近又動工,居民與台南環境保護聯盟昨天抗議業者未溝通即動工。市府指出,已要求業者暫時停工,溝通並化解疑慮才可施工;業者已停工並強調會持續溝通。
 
國內濱海地區種電抗議不斷,反對原因都是擔心影響生態、破壞環境,台南市政府今年初公告省道台61線以西的生態熱區暫緩種電,但蘆竹溝種電案是在公告前已申請核准。
 
光電業者在台南市北門區蘆竹溝租20公頃魚塭投入魚電共生,面積過大被居民形容是圍村。圖/聯合資料照
光電業者在台南市北門區蘆竹溝租20公頃魚塭投入魚電共生,面積過大被居民形容是圍村。圖/聯合資料照
 
蘆竹溝附近生態豐富,居民養蚵為主,擔心種電會破壞環境、汙染水質,影響藻類、浮游生物生長,造成蚵苗死亡,反對設置,且種電區域緊鄰村落巷道,居民更以「圍村」來形容,指沿海許多地方陸續發生種電對生態帶來負面影響,是否仍要在漁村種電值得三思。
 
今年初市府對居民的陳情抗議,要求業者必須與居民溝通、化解疑慮才可施工,但居民日前發現業者未溝通就動工,台南環保聯盟與居民對此表達抗議,認為業者無出示任何許可文件就開挖,無視居民的意見與生計。
 
市府經發局指出,1月已發函要求業者與居民做好溝通再施工,日前也要業者暫停施工,持續與居民溝通消弭疑慮達成共識後再動工。
 
光電業者許姓經理說,前置作業都經核准也有施工許可,並多次和地方溝通;針對居民疑慮也提出監測井及水質監測等,由於還有反對聲音,已暫時停工,並強調「溝通一直有在進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