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

恆春硬起來 演訓回饋金翻倍

#政策 #地方 #恆春 #演訓 #武器訓練場 #回饋金
聯合報記者潘欣中/屏東報導
 
橫跨屏東縣恆春鎮和車城鄉的三軍聯訓基地,是台灣最大的陸空聯合作戰訓練場,恆春鎮長陳文弘不滿鎮內有多處主要武器訓練場,卻只有單筆回饋金,甚至比鄰近4鄉少,2021年初發公文要求停止軍演,經立委周春米、莊瑞雄斡旋,軍種審議會前天拆分聯訓基地為2個訓場,恆春和車城年度回饋金將各翻倍為2200萬元。
 
「國軍主要武器訓練場及油料彈藥庫影響地方睦鄰工作要點」於民國93年公告實施,國防部對恆春鎮和車城鄉每年各捐助上限1千萬元,2020年修法新增年度射擊天數超過百日或砲彈飛越民宅上方條件,2鄉鎮都符合,2021年各提高10%至1100萬元。陳文弘還是不滿,2021年元旦後發文要求停止演習。
 
圖為2015五年於屏東加祿堂海灘實施的「聯興104號操演」。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軍漢光演習今天起將在本島北、中、南等地舉行實兵或實彈操演。圖為二○一 五年於屏東加祿堂海灘實施的「聯興104號操演」。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陳文弘說,恆春鎮有多個訓場、彈藥庫,影響範圍不同,睦鄰補助應依實際影響補貼,不應為了管理方便,就將恆春多個訓場「統包」為一個訓場,只有單筆補助。年初發文要求軍方停止演習,是為凸顯不公。如今國防部釋善意將基地一分為二,符合公平分配原則。
 
周春米說,恆春鎮是國軍最大訓場所在地,受演訓影響天數也最多,得到的回饋額度卻不如其他鄉鎮。國防部常務次長李宗孝已到恆春會勘,承諾修改補助要點,將三軍聯訓基地拆分為2個基地,重新評估影響恆春鎮與車城鄉的程度,11日拍板2鄉鎮補助均翻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