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00

老闆比客人多!2原因讓士林夜市「鬧空城」 業者求轉型

#陳廷輝 #政策 #地方 #商圈 #新冠肺炎 #倒店 #士林夜市
聯合報 記者鍾維軒/台北報導
 
疫情衝擊台灣觀光業,台北市林商圈更面臨超慘關店潮,有網友直擊士林夜市冷清狀況,感嘆「老闆比客人多」。
 
北市市場處處長陳廷輝點出兩大主因,除了租金昂貴,就是攤販坑殺遊客的狀況頻傳;士林老街商圈繁榮促進會理事長蘇文山說,多數房東把房租降了3成到5成,攤商積極轉型迎合年輕族群,假日其實也都有人潮,就盼恢復以往榮景。
 
有網友貼出士林夜市空蕩蕩的現況照,感嘆「老闆比客人多」。圖/翻攝自FB「爆廢1公社」
有網友貼出士林夜市空蕩蕩的現況照,感嘆「老闆比客人多」。圖/翻攝自FB「爆廢1公社」
 
士林夜市過去是國際觀光客必訪景點,這兩年受到疫情影響,人潮已不復見。有網友分享士林夜市現況,整個走道空蕩蕩,出現「老闆比客人多」的現象,不少網友也說「感覺快熄燈了」、「注定沒落的,東西超貴」,也有網友批評地下美食街空氣差,不願意光顧。
 
陳庭輝表示,由於夜市的人數沒有辦法統計,市場處沒有相關數據,但坦言士林夜市是狀況最糟的,因為當地租金昂貴,房東調降的意願不高,他還舉例某運動用品店一個月租金就高達40萬,店家自然難以經營;其次就是過去攤販坑殺外國觀光客的事件層出不窮,破壞士林夜市名聲,像是水果攤賣高價水果的新聞時不時就會登上新聞版面,國人對士林夜市的印象愈來愈差,遊客敬而遠之。
 
陳庭輝說,北市府推出各項因應措施,大東路、文林路攤販改造計畫,攤販納管落實實名制,標籤價格清楚透明,未來邊境開放後,會再觀察人潮狀況,若坑殺遊客的情形沒有改善,會配合警方天天稽查。
 
商業處長高振源表示,去年起在士林夜市打造特色街區,辦理深度小旅行,邀請文史達人帶遊客導覽,透過網紅行銷,希望提升商圈景氣。
 
至於租金部分,蘇文山說,現在士林夜市空店面多,有些閒置了1年以上仍租不出去,房租因此降了3成到5成,房東不再堅持高房租,加上疫情比較樂觀,現在人潮逐漸回流,其實例假日的人流也都會塞滿士林夜市。
 
蘇文山分析,士林夜市周遭有10幾所國高中、大學,學生人數就有10萬人以上,也會在附近消費,士林夜市的商家攤販應該要積極轉型,營業品項迎合年輕族群,畢竟每年都有人畢業和報到,學生人數穩定,就盼能讓士林夜市恢復過往榮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