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21

解編要繳回饋金 民怨不合理

#解編 #回饋金 #土地 #特定區 #桎梏 #政策 #地方

記者莊明勳/台中報導

今年7月底,台中港特定區內的民眾才歡喜得知土地解編,終於擺脫42年的桎梏,可以恢復土地利用,沒想到卻傳出未來可能得強制繳交15%至30%的回饋金,讓民眾大表不滿,認為限制這麼久沒有補償,解編卻要繳回饋金,太不合理,向市議員候選人顏莉敏反應政策不公。

台中市議員候選人顏莉敏(左四)在兄長顏寬恒(左三)和父親顏清標(左五)的陪同下,為台中港特定區民眾爭取解編後土地變更用途免繳回饋金。

顏莉敏表示,根據這樣的原則,1坪10萬元的土地,如果要回饋30%那就是3萬元,1000平方公尺大約是300坪,就要900萬。農民哪來這麼多錢繳回饋金,希望市政府考量這42年來限制發展的損失,減少或免徵回饋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