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

魚塭設光電板 蘆竹溝居民抗議

#地方 #北門區 #蘆竹溝 #魚塭 #光電板 #抗議
中國時報記者程炳璋/台南報導
 
台南市北門蘆竹溝魚塭地位處台61線以西,原是台南市政府承諾暫停設置光電板的生態熱區,其中7.3公頃魚塭地因在承諾前已完成核定,設置已近完工,居民去年組成自救會抗議無效,放話「寧放高階核廢料也不放光電板」,遭網友詬病,自救會30日到市府前舉標語抗議,澄清「情緒話」卻遭轉移焦點。
 
已核定土地 業者續開工
 
政府積極推動發展太陽能光電,台南市沿海不少魚塭地被列為「不利耕作地」,鼓勵廠商發展光電產業。在居民與環保團體反對奔走之下,政策膠著,台南市政府改口承諾台61線以西列為生態熱區,暫停開發光電,有廠商於私下怒喊響應政策卻變冤大頭。
 
北門區蘆竹溝居民因反對魚塭設置太陽能板,30日到台南市政府前抗議。(程炳璋攝)
北門區蘆竹溝居民因反對魚塭設置太陽能板,30日到台南市政府前抗議。(程炳璋攝)
 
北門蘆竹溝有7.3公頃部分土地在市府承諾前已完成核定,業者持續開工,居民組自救會反對,眼見阻止不了,日前到台南市政府抗議,放話「寧願放高階核廢料,也不放光電板」在網路引起輿論譁然。
 
台南市長黃偉哲日前在議會面對台南市議員陳昆和質詢,也用這句話回懟,引發自救會不滿,蘆竹溝反對太陽能設置自救會會長邱佳敏30日與鄉親到市府舉標語抗議,澄清情緒話卻遭轉移焦點,貶抑鄉親維護土地環境的用意。
 
曾辦說明會 未達成共識
 
邱佳敏斥責政府強行在蘆竹溝魚塭地設置光電板,將生態熱區轉變解釋為「嚴重地層下陷的不利耕作地」,當初市府向上級申請名目卻是「養殖用地」。
 
台南環保聯盟理事長黃安調強調,「高階核廢料」非重點,而是村民被政府逼急的情緒話,政府以此作為設電場藉口,藉機羞辱鄉親與環團。
 
經發局主祕王俊博表示,業者開工前已在當地舉辦多場說明會,可惜未達成共識,政府要求業者要聽取居民、自救會訴求,持續溝通。針對網路發言,市府予以尊重,但不會用來曲解自救會與居民的意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