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

台南易塞車105處路口 8月2日啟動改善

#台南市 #交通局 #政策 #地方 #交通 #塞車 #永康 #仁德 #新市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綜合報導
 
台南市區部分道路上下班時段容易壅塞,市府交通局8月2日起針對易塞車的6大路廊、105處路口,展開第1期改善計畫,利用延長號誌周期、減少左轉干擾、警力疏導及智慧交控4大策略,預期平均可有效減少5%到10%通過瓶頸路段所需花費的行車時間。
 
交通局指出,市區及主要聯外道路平日尖峰時段平均車速可維持在時速18至24公里,較壅塞的路段集中在交流道周邊及主要聯外幹道,平均車速時速9至15公里間,交通瓶頸大多發生在幾個特殊路口,解決這些瓶頸路口是提升整體交通順暢的第1步。
 
台南市交通局8月2日起將在市區易塞車路段啟動改善計畫。圖/台南市交通局提供
台南市交通局8月2日起將在市區易塞車路段啟動改善計畫。圖/台南市交通局提供
 
交通局分析易壅塞道路集中於永康、大灣、仁德與新市交流道的聯外道路,包括永康中正南路和中正北路、小東路至永康復興路、東門路至仁德中山路、南科聯絡道與新港社大道、中西區健康路及大同路等6條路廊。
 
8月2日起針對此6條路廊、總長18公里、沿線共105處路口進行改善,包括號誌周期延長、左轉優化、警力疏導、智慧交控4大策略,增加幹道綠燈秒數,調整車道配置降低左轉車輛對車流干擾,31個瓶頸路口搭配員警疏導,結合智慧動態號誌自動增加塞車方向綠燈秒數,改善路段壅塞情形。
 
以永康區中正南、北路為例,上午尖峰時段由六甲頂往永康交流道約4.3公里路段的旅行時間將能由10至15分鐘減少為8到12分鐘。
 
為增加左轉車輛停等空間,將於小東路和長榮路、林森路、中華路,及中正南路和中正路、尚頂路、中央路等6處左轉車流較大路口,增繪左彎待轉區標線,提升瓶頸路口車流運作效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