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

鹿港和興青創基地 今起試營運

#彰化 #鹿港 #和興青創 #青年創業 #甕牆 #政策 #地方
聯合報記者林敬家/綜合報導
 
建於日據時期的彰化縣鹿港鎮和興派出所宿舍群修繕變身為和興青創基地,今天開始試營運,透過「公益換租」方式提供場地,推動「創業輔導」,總共有9家青年品牌,包括陶藝、小農與皮革等創作者進駐,將成為鹿港新的觀光熱點。
 
曾經面臨拆除的和興派出所及附屬宿舍經搶救被彰化縣府列為縣定古蹟,因具文化資產價值,規劃作為青年創意基地,縣府向文化部爭取近4000萬元修繕,過去位在中山路和興派出所旁巷弄中的謝家「甕牆」看不到全貌,如今120個酒甕堆砌而成的牆面完整呈現,門口還有以傳統糕餅模具打造的裝置藝術,展現傳統與現代之美。
 
120個酒甕堆砌「甕牆」 鹿港和興青創基地修繕後,120個酒甕堆砌而成的牆面完整呈現,為現存最完整的甕牆。圖/記者林敬家攝影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和興青創基地試營運,進駐的9家青年品牌,商品呈現青創進駐者巧思、創新與手作溫度,樂見彰化青年留在彰化開創自己的事業,希望更多青年人能夠返鄉、留鄉。
 
和興青創基地年輕人代表基地長趙俊傑說,創業很辛苦,能進駐的青年都是經過層層關卡出類拔萃,都想讓原本經營的一級產業養殖種植進階發展成三級產業,並以公益回饋社會。
 
鹿港和興派出所前身為清朝的鹽業總館,是台灣中部鹽業銷售重地,為讓歷史現場回應當代生活,青創基地設置了「鹿港鹽業文化館」,疫情期間實施分時分流入館,民眾可提前上網預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