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

3立委關注眷村保存 赴黃埔新村視察

#地方 #青年創業 #政策 #看屋
聯合報記者徐白櫻、王慧瑛/高雄報導
 
高雄市文化局結合青年創業政策推出的「以住代護3.0-青創HOUSE」,4月8日開放看屋以來已累計破千人次看屋,2013年起上路的「以住代護」計畫獲得認同,吸引愈來愈多人願意加入保存眷村行列。8年8期的以住代護計畫已媒合153戶入住,從鳳山黃埔、左營建業到岡山樂群,陸海空三處眷村基地,實踐「因住而生、因住而活」理念。
 
黃埔新村周日「以住代護3.0-青創HOUSE」持續開放看屋中,雨天不減看屋人氣,副市長史哲、立委許智傑、劉世芳及邱志偉也現身黃埔新村,了解新計畫回響及反應,也關心以住代護入住者現況,實地訪視以住代護政策推動情形。
 
立委許智傑(中)、劉世芳(右)及邱志偉25日赴黃埔新村,關心以住代護入住者現況,訪視政策推動情形。圖/高雄市文化局提供
立委許智傑(中)、劉世芳(右)及邱志偉25日赴黃埔新村,關心以住代護入住者現況,訪視政策推動情形。圖/高雄市文化局提供
 
據2005年國防部統計數據,全國列管眷村有886處,高雄同時擁有陸海空三軍眷舍,承載日治時期軍事基地發展,保存近90公頃眷村文化景觀,保存面積是全國第一。
 
高雄身為眷村大戶,回望高雄眷村保存課題,也曾面臨眷村保存溝通、資源缺乏雙重困境,在文化資產保存法與國軍老舊眷村改建條例持續周旋下,兼具眷舍修繕、文化延續、眷村活化等精神,以住代護計畫一步一腳印前進。
 
文化局表示,立委許智傑、劉世芳、邱志偉長期關注以住代護等眷村文化保存議題,近期也積極推動「眷村文化保存與發展條例」專法,希望提供眷村文化保存審議、認定、土地移撥、修復、維護管理等專項經費,讓眷村文化透過立法方式,獲得更好對待,也展現新局。
 
「以住代護3.0-青創HOUSE」開放看屋中,文化局邀民眾一起入住眷村,詳情可上以住代護官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