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

斷成三截 印尼潛艦53人全歿

#寰宇 #印尼 #神鋤號 #潛艦 #峇里島 #演習
聯合報編譯羅方妤/綜合報導
 
法新社報導,印尼軍方25日表示,他們在峇里島附近水域的海床,尋獲斷成三截的失蹤潛艦「神鋤號」。印尼武裝部隊總司令哈迪說,艦內53名官兵全數罹難。
 
當局表示,他們25日清晨在發現潛艦地點收到訊號,當地水深超過800公尺,水壓遠超過「神鋤號」艦身承受上限。救難人員隨後使用新加坡提供的潛水艇,拍到「神鋤號」殘骸畫面。
 
印尼軍方表示,他們在峇里島附近水域海床尋獲斷成三截的失蹤潛艦「神鋤號」,證實船內五十三人全數罹難。圖/新華社印尼軍方廿五日表示,他們在峇里島附近水域海床尋獲斷成三截的失蹤潛艦「神鋤號」,證實船內五十三人全數罹難。印尼水上警察廿五日準備開始進行失蹤潛艦「神鋤號」行動。圖/新華社
 
印尼海軍參謀長馬格諾表示:「我們找到一些神鋤號的殘骸,潛艦斷成三截。」當局說,他們尋獲許多神鋤號零件,包括錨及供發生緊急狀況穿著的螢光橘防護服裝。
 
印尼總統佐科威形容罹難船員是「愛國者」,並說:「所有印尼民眾對這起事件表達深刻的哀傷,尤其是船員家屬。」
 
潛艦21日進行演習時,準備演練下潛發射魚雷,隨即失聯。印尼海軍隨即派出軍艦、飛機和人員搜尋,希望在潛艦氧氣用盡前找到可能的生還者。然而,武裝部隊總司令哈迪25日表示,潛艦的狀況顯示不可能有生還者,「艦上53人都已喪生」。
 
當局尚未解釋事故原因,但表示潛艇當時可能停電失去動力,使船員無法浮出水面。他們否認潛艦爆炸的說法,稱證據表明潛艦是在深處被巨大水壓壓碎。
 
馬格諾說,從這麼深的地方打撈潛艦,風險和難度都很高,「我們會討論這個問題,並決定如何打撈潛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