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94

峇里島火山噴發 觀光蒙塵

#印尼 #峇里島 #火山 #火山爆發 #觀光 #旅遊警戒 #寰宇

編譯易起宇/綜合外電

印尼已把峇里島阿貢火山的噴發警戒提高至最高等級,憂心近期可能大爆發,撤離約10萬名民眾,並關閉當地國際機場至少24小時,導致5.9萬名旅客滯留當地。在年底旅遊旺季將屆之際,這將讓當地重要經濟命脈的觀光業蒙上陰霾。

峇里島阿貢火山噴出的火山灰直透雲霄,當局已撤離附近約10萬名居民,並關閉機場。在年終旅遊旺季將屆,這場天災可能重創當地的觀光業

印尼當局已提高阿貢火山噴發警戒一級,到最高的第4級。此前阿貢火山已有好幾次小型噴發,把火山灰噴發至逾4,000公尺的高空,且地震頻傳。當局已暫時撤離周遭十公里內超過13萬名民眾,並警告出現規模更大噴發的「可能性非常高」。

每天處理多達420個航班峇里島伍拉賴國際機場,27日上午7時起也關閉24小時,預訂28日上午7時評估狀況後,決定是否重新開放,從澳洲航空到馬來西亞航空等全球航空公司的至少445個航班因而遭取消,5.9萬名旅客滯留當地。

在歐美都將放年底假期,帶來龐大的年底旅遊商機之際,峇里島伍拉賴國際機場持續關閉,將讓當地觀光業前景蒙在「火山灰」的陰影下。

旅遊觀光業占印尼國民生產毛額(GNP)比率約10%,且峇里島是印尼最熱門的景點,以衝浪、海灘、廟宇聞名,去年吸引近500萬名觀光客,今年1至7月也吸引約340萬名,但9月阿貢火山的活動頻率增加後,觀光業生意便開始下滑。

政府上月估計,火山活動估計使峇里島上季蒙1.5億美元的經濟損失,主因是觀光業產值下滑。住宿與餐廳約占峇里島經濟的25%。

為緩和經濟蒙受的衝擊,印尼已備妥其他島嶼的十座機場,在峇里島機場關閉時間拉長時,協助吸收運量,也已有一些航班改飛到爪哇島等地的機場。目前飛越印尼的航班不受影響,航空公司也能調整航線,避開火山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