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70

印尼西納彭火山大噴發 當局提升至最高警戒等級

#火山 #寰宇 #印尼 #蘇門答臘 #西納彭

好房網News記者李冠霖/整理報導

印尼蘇門答臘島的西納彭火山在今日下午噴發,時間長達8分多鐘,火山灰飄落影響附近4公里內的村莊,目前當局已撤離火山附近居民,將有3千餘戶住家規劃撤離,印尼當局將警戒等級提升至最高的第4級。

西納彭火山噴發,火山灰直竄天際。(圖片擷取自tirto)西納彭火山噴發,火山灰直竄天際。(圖片擷取自tirto)

此次火山爆發在當地時間下午3時36分,不僅時間長達8分多鐘,噴發的火山灰更影響周圍村莊,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發言人蘇托波(Sutopo Purwo Nugroho)表示,此次火山導致大量的火山灰飄落,並將這次警戒等級列為最高的第4級。

去年西納彭火山就曾爆發,並導致7人死亡。今年印尼峇里島阿貢火山也曾於上月爆發,也和此次爆發一樣被列為最高警戒等級,當時印尼當局決定關閉機場24小時,影響多達5.9萬旅客。此次火山爆發並未傳出傷亡,印尼當局呼籲民眾,若住家附近的河流源自西納彭火山地區,需提防熔岩,並小心上游水壩可能崩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