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97

匯率期貨暨選擇權趨勢專欄-弱勢美元政策 長線承壓

#聯準會 #鮑爾 #葉倫 #川普 #寰宇

記者涂憶君/整理報導

鮑爾將在明年2月接替葉倫執掌聯準會(Fed),葉倫表示當鮑爾宣誓就職時,她將離開Fed理事會,且不會留任理事,意謂著美國總統川普將有機會重塑Fed的領導層,進而影響Fed的利率決策,而川普傾向弱勢美元政策,此舉恐讓美元長線承壓。

鮑爾將在明年2月接替葉倫執掌聯準會(Fed)。(圖片擷取自維基)

從制度分析,葉倫的理事任期要到2024年1月31日才到期,即便卸任主席大位後,她仍可繼續擔任Fed理事,但葉倫決定在鮑爾就職後就離開Fed,讓川普額外獲得一個任命Fed理事的機會。

此外美國參議院本周四將就參院本身所提出的稅改案進行最終表決,共和黨在參院雖擁有52席,過半通過機率大,但為確保法案不會因跑掉3票而失敗,川普28日將與參院共和黨團舉行午餐會,凝聚黨內共識,預料美元指數震幅加劇。

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最新會議記錄顯示,Fed於12月升息幾已成定局,但美持續偏低的通貨膨脹引發決策官員疑慮,對原預定2018年升息3次的態度也轉趨謹慎,會議紀錄公布後對美元構成壓力,美元指數自22日起日K連3黑,不僅失守季線支撐,上檔短天期均線與月線反壓也加速下彎,後勢仍有回檔修正的壓力。

美元短線走弱,則有利近期走強的歐元與日圓沿續漲勢,期交所推出的歐元兌美元期貨與美元兌日圓期貨皆已突破季線壓力,盤勢轉趨對歐元、日圓升值較為有利,短線宜順勢操作,但需嚴守停損紀律。(永豐期貨提供,涂憶君整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