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6

鮑爾將掌Fed 聚焦4大重點

#聯準會 #葉倫 #鮑爾 #Fed #寰宇

記者鄒秀明/台北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明年二月任期屆滿,將由立場屬中間偏鴿派的鮑爾接任,未來可望繼續執行葉倫的既有政策。國泰證券國際金融處分析,鮑爾上任不僅將維持美國貨幣政策穩定,且金融法規鬆綁也有助美國債券市場表現。

美國聯準會(Fed)下屆主席將由鮑爾出任。(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美股在全球金融市場舉足輕重,Fed政策動向更是全球市場關注焦點。國泰證券觀察,新鮑爾時代即將來臨,由於Fed政策得以延續葉倫路線,未來有四項重點值得觀察:

第一,聯準會之後對於縮減資產負債表,以及量化寬鬆政策的態度是否符合原先市場預期;第二,升息速度快慢與精準度。過去在歐巴馬時代,鮑爾曾數度表示應該升息,即便未來會延續葉倫路線,但拿捏升息時機及次數需更精準,否則恐造成美國公債殖利率及投資等級長天期債券的不穩定。

第三則是美國通貨膨脹率能否達百分之二的政策目標;第四,金融法規鬆綁的進度。

國泰證券國際金融處認為,上述第四點也是最有利美國金融業的一點,鮑爾上任後,解除金融海嘯期間的《陶德─法蘭克法案》已勢在必行,一旦放寬法規對金融機構的種種限制,美國金融機構追求利潤將不再綁手綁腳,有更多彈性執行業務,有助金融債券的表現。

綜觀Fed主席的更替與利率政策趨勢,緩升息及政策延續為多家投資機構的普遍看法,升息代表經濟體質明顯改善,若加上金融法規鬆綁,國泰證券國際金融處表示,這對美國金融機構營運將帶來雙重助益,建議偏好固定收益投資且為保守穩健投資人,不妨留意中、長年期的高評等金融機構債,依據資產配置計畫,逢低分批建置部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