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9

高屏東西快速路 第2條有譜

#快速道路 #交通 #高雄 #屏東 #賀陳旦

記者林和生/屏東報導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27日南下屏東進行建設考察,會中著重地方發展緊扣的交通議題,包括南部民眾期盼已久的高屏第2條東西向快速公路、屏南快速道路等;交通部長賀陳旦強調,交通建設必須從國土均衡角度出發,承諾會全力支持與配合。

屏東第二條東西向快速道路,一度因路線規畫跨越屏東機場被認為不可行,如今已通過可行性研究,讓興建計畫再現曙光

不能只考量經濟效益立委蘇震清致詞時強調,每回國家重大交通建設來到屏東進行事前評估,最後總會聽到「短期沒有經濟效益」便嘎然而止,他語氣強硬說,交通建設沒有到位,如何活絡地方經濟,又怎麼帶動其他建設,難道國境之南一直都不需要發展、進步。

以地方引頸期盼的屏南快道建設計畫為例,恆春半島往來全靠一條台1線,但每逢假日常嚴重壅塞,對當地就醫、救難及運輸明顯需要另外一條更快速的替代道路,不過多年前國道南延評估報告出爐,同樣以「沒有經濟效益」就沒了下文。「當初評估報告並未納入醫療後送、核災疏散等要素」,屏縣府強調,距報告出爐至今已近5年,希望能重啟評估。

賀陳旦回應指出,確實交通建設必須從國土均衡及共同發展角度出發,除了經濟效益也必須考量邊際效益,未來盼提出整體改善計畫,交通部會全力支持與配合。每月與縣府進行溝通另為解決高屏往來交通的第2條東西快速道路,賀陳旦說,已在11月24日報院審查,後續約要2至3年規畫期,施工至少也要5、6年,為讓地方政府與民眾了解追蹤辦理情形,將朝每個月依進度與縣府溝通。

近年陸客不來,影響恆春觀光旅遊業甚鉅,屏縣府籌畫在落山風季舉辦帶狀的藝術季活動,加上明年正值三年一科迎王祭典,另外2019台灣燈會落腳屏東,交通部皆允諾會給予實質協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