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775

高鐵南延案帶動屏東?網友鍵盤分析:直達墾丁更好

#政策 #交通 #高鐵 #南延 #屏東 #墾丁 #快速道路
好房網News編輯唐主桂/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0)日特地南下屏東,宣布將正式推動高鐵南延案,引起網友們討論是否會帶動屏東、甚至是墾丁的房價上漲,不過真能有這種成效嗎?其實從兩個車站的距離就能說明一切。
 
高鐵南延總共有4個方案,其中有3個方案將會延伸把高鐵屏東站設於台鐵六塊厝站附近,包含可行性最高的左營案,不過雖然說是高鐵南延,但高鐵左營站和六塊厝火車站其實是位在接近的緯度線上,六塊厝車站的位置甚至比高雄火車站更北邊,距離墾丁的車程,也不過縮短30分鐘。
 
高鐵南延案可以帶動墾丁?網友專業分析一點幫助都沒有。墾管處提供鵝鑾鼻公園。(圖片取自墾丁國家公園網站)
 
對於高鐵南延案,許多網友就直言「蓋在屏東市真的沒必要」「直接到恆春機場不是更好」「屏東市在舊高雄市區的正東方…這對墾丁觀光一點幫助都沒有」。
 
也有網友直言,與其高鐵通屏東,真的不如做兩條南迴快速道路,一條通恆春、一條通台東,火車也可以探討拉一條延伸線或是輕軌到恆春,才會有更好的實質上交通效益。
 
六塊厝車站的位置其實比高雄火車站更北邊,對於帶動墾丁觀光效果令人存疑。取自Google Maps六塊厝車站的位置其實比高雄火車站更北邊,對於帶動墾丁觀光效果令人存疑。取自Google Maps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