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679

行政院拍板!高鐵確定南延屏東 這站將雙鐵共構

#交通 #政策 #蘇貞昌 #高鐵 #屏東 #南延
好房網News編輯唐主桂/即時報導
 
備受注目的高鐵南延案今(10)日宣布南延方案,目前交通部雖提出4項方案,但傾向南延路線將不會經過高雄市區,台鐵六塊厝站則將配合遷建。
 
高鐵南延案總共有4種方案,分別是從高鐵左營站直接開進屏東的左營案、從燕巢機廠開往屏東的燕巢案、高鐵進入高雄火車站後轉入屏東市的高雄案,以及左營站開往小港機場後延伸至潮州車站的小港潮州案。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特地南下屏東,宣布推動高鐵南延。台中市府提供台灣高鐵烏日站(圖片來源,台中市府旅遊網)
 
而交通部鐵道局今日在記者會上說明,高鐵屏東站將與台鐵六塊厝站共構的設計,並遷建台鐵六塊厝站,足見小港潮州案可能出現的可能性較低。
 
在4項方案中,左營案也是經費最低、更動最少的方案。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直言,燕巢案沒有經過左營站,「感覺怪怪的」,而高雄案及小港潮州案則需要太多經費,且須要拆太多大樓,言談中透露出對於左營案的支持。
 
另外針對高雄捷運,蘇貞昌提到,高雄市政府正爭取捷運紅線從小港區延伸至高雄林園區,他指示交通部要全力幫助高雄市政府。捷運紅線不只延伸到林園,甚至可進一步延伸至屏東的新園、東港,也可延伸到屏東潮州,可以和捷運紅線延伸林園的計畫一併進行。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過去30年來隨著鐵道的興建,串連起來打造台灣西部一日生活圈,不過只有西部沒有東部,這樣的鐵道建設並不完整,所以環島鐵道是國家戰略的問題,所以提出西部高鐵、東部快鐵的方案,未來東部鐵路的時速也要從130公里提升至160公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