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3

銀行團拒展延…海軍10天後解約慶富 評估3條路

#慶富 #聯貸案 #銀行 #海軍 #獵雷艦 #解約 #政策

記者洪哲政、林敬殷/台北報導

在認定慶富違約後,一銀等聯貸銀行今天起拒絕展延;據了解,海軍今將在程序完備情況下,宣布啟動與慶富獵雷艦案的解約程序,並評估後續因應方案,包括由其他船廠承接、國內重新招標或撤案的三種選項。

在認定慶富違約後,一銀等聯貸銀行今天起拒絕展延,圖為獵雷艦脫模畫面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銀行團在專業考量下做出相關決定,總統府會尊重,以及國防部依約依法的後續處理。

軍方官員表示,今天是慶富必須出具預付還款保證的最後一天,銀行團若決定不展延,軍方會通知銀行團沒入慶富的保證金;從明天算起十天內,讓慶富仍有機會提出還款保證,十天後如果慶富提不出來,會啟動解約程序。

國防部表示,儘管銀行團昨在立法院已對獵雷艦案提出不給慶富展延的說法,但關鍵還是今天的正式宣布,海軍就是依法依約,任何宣布,都必須完備程序。

國防部官員表示,今天雖是是否解約的關鍵時機,只是若真要解約有很多條件,軍方也會提出許多慶富無法履約的各種證明,未來若有民事訴訟,軍方才站得住腳。

解約後因應方案,國防部指出,若是採取由其他船廠承接,必須要經過法定程序確認,並且確保技協廠商輸出許可保證無虞,雖然時程會比原預定延宕兩、三年,但受影響的期程較小,只是慶富一旦破產後,後續的清算程序也會冗長,在尚未清算完之前,因為整體財務情況不明朗,可能會影響到其他船廠接手建案,或是併購慶富的意願。

國防部說,若是重新招標,礙於採購作業的規定,作業期程就要一樣,整體所需時間會較原訂時程延宕達三、四年,目前已有台船及中信造船、龍德等公司,表示參與投標的意願。

國防部指出,若是確定撤案,將停建新型獵雷艦,並提升海軍現有獵雷艦性能,雖可減少採購爭議,降低國防財力負荷,水雷反制運用較有彈性,但性能提升後的載台仍然老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